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分享】香港國際藝術節 ART HK 12-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rt Fair 2012

About ART FAIR

香港國際藝術展於2007年由亞洲藝術展覽有限公司(Asian Art Fairs Limited)創辦。 在Magnus Renfrew過去五年的領導下,躍身為世界最享負盛名的藝術展之一。近年來,藝術展成功推動了本土的文化發展,並彰顯香港成為國際藝術中心的潛力。香港國際藝術展促進世界級畫廊進駐香港,亦建立了讓本土藝術家在國際藝壇上大放異彩的平台。

2008年,香港國際藝術展成功吸引過百畫廊及近20,000人次參與。2012年第五屆及最後一屆的香港國際藝術展上,吸引了來自38個地區共266間畫廊,以及超過67,000人次熱烈參與。香港國際藝術展更是迄今全球唯一亞洲與西方參展畫廊比例各佔一半的世界級藝術展。香港國際藝術展自2009年起創立「藝術世界之未來」展區,專為世界各地的新晉畫廊而設,呈獻年輕藝術家的作品。藝術展自2011年起設立「亞洲.壹.展館」,提供平台讓亞洲畫廊展出亞洲藝術家的個人展覽。

ART HK Projects於2011年首度登場,呈獻全球頂尖藝術家達美術館級的大型雕塑和裝置藝術。2012年,香港國際藝術展委任東京都現代美術館首席策展人長谷川祐子(Yuko Hasegawa)為ART HK Projects的首位策展人。這三個各具特色的展區突顯了香港國際藝術展實踐兩個核心支柱的承諾--培育人才和推動跨文化交流。

於2011年7月1日,巴塞爾藝術展及邁阿密海灘巴塞爾藝術展的主辦機構、隸屬MCH集團的MCH瑞士展覽(巴塞爾)有限公司(MCH Swiss Exhibition (Basel) Ltd. )成功收購了亞洲藝術展覽有限公司(Asian Art Fairs Limited)的六成股份。2013年,首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將取代香港國際藝術展。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Magnus Renfrew將領導巴塞爾藝術展的香港展覽,展覽將於2013年5月23至2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KCEC)舉行。

更多香港巴塞爾藝術展資料

日期:17 - 20 May 2012
時間:12:00 am - 07:00 pm
地址:香港灣仔展覽中心
門票:HK$ 250

=========================


這個展覽延遲到整整一年才開文貼圖分享是因為,實在太多不勝數了!
最後也只好篩選部分精選的藝術品,簡單做個介紹喔。

香港國際展於2007 年開始舉辦,過去五年更將國際藝術展推到展覽再高的位置,
可惜我只有於2012 年遇對的時間能去欣賞各個國家及工作室的創作。
這次是第5屆的香港國際藝術展,吸引了無數來自四方八面的觀眾參觀,
成為一個全球藝術愛好者眾所周知,趨之苦鶩的盛會。
作為重要溝通橋梁,香港已成為舉行大型藝術展覽的必選。



通常對於藝術我們總在問:需要將藝術品放在嚴肅的展覽場地?
還是是放在街上社會上讓更加多的觀眾投入其中近貼藝術呢?
於2008年香港國際藝術展創辦以來,便有不同人士對於藝術展各持不同意見。
現在放下「“商業”藝術」這個話題,這次我們觀看來到世界各地的頂級藝術品吧。

德意志銀行藝術品收藏部門全球主管 Friedhelm Hütte表示:
「藝術一直是德意志銀行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元素,
我們十分期待與這個亞洲首屈一指的展覽繼續合作,
並與大家一起見證當代最優秀的東西方藝術品在展覽中共冶一爐戈的壯觀場中面。」

該次展覽是由38 個地區266 間畫廊參與,於會展共分開三區的場地,
我用了五個多小時才走了兩區,要看完所有並細味真的一天也不夠!
除了展覽的三個畫廊專區,於2011年首度推出的ART HK Prpject。
將會在展場內的十個佔地100平方米的方形空間中展出各個大型雕塑及裝置藝術。
擔任首位策展人是由現任東京都現代美術館首席策展人長谷川祐子(Yuko Hasegawa)擔任。
ART HK Project展出的作品包括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巨型雕塑《Flower》、
宮島達男作品《HOTO》、中國藝術家尹秀珍的《黑洞》等等。

另外去年「亞洲。壹。展覽」(ASIA ONE)獲得各界好評,
今年更將拓展至中東及澳大拉西亞洲地區。49間參展畫廊橫跨香港、
中國、台灣、印、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澳洲。土耳其及阿聯酋等地。
當中來自伊朗的藝術家Mahmoud Bakhshi更專為香港國際藝術展而創作的《Rest in Peace》,
香港國際藝術展還有「藝術世界之未來」(ART FUTURES)、「私人美術館公開座談會」、
和今年特備教育活動—《後室談》等活動,
公眾除了參觀展覽外,也可以探討義術發展等等的話題。

最引人仔細看不外乎畫功,這些素描寫實又反差分明,不禁暗嘆為觀止!

別以為只有殿堂級的作品效果展出,還有這些在紙皮上的sketch 也吸引藝術價值。

這個我忘了拍外觀,是一個需要蹲入去一個小空間才看到的畫面,有互動性的欣賞。

這些日本雲的畫作展品,能見到不同文化帶來不同的視覺刺激!

具另類的時裝區,美觀外還令人同時反思設計師創作時的原意。

差不多一層樓的裝置藝術,帶來了另一種藝術媒介的接觸。

使用不同化學原理投入在藝術裡,將藝術層次帶來不同的具體橋樑,很好的元素。

最令我停下腳步的一個藝術品,除了感到恐怖,暗潮洶湧的同時,其實我們在追尋什麼呢?

以英文字製造一個3D 立體化的人像,哈,我剛巧找到了KS。

鐵鳥,想起一個古舊故事:)

一些令人反思加深的作品,不是單單視覺表達,還生活化呈現一些感受。

利用點線與光質作一些裝置修飾,美感。

回巢的滑。鼠

人的眼睛會有盲點,就這樣肉眼看不出,而投在相機才看到這是披頭四!

生活百態。

有點嚇到,不過這樣的表達很入肉。

如果有去的話,就會留意到這個最大的裝置藝術,地面的鹽化效感影響萬物生態。
假動物還看到它好像呼吸的抽動著,以藝術反思環境的保育。


還布一些暗示的政府話題及對話,很喜歡看這種手法。

國家,也是藝術很多時候提出的原因,方形的地球儀,有令你更穿中嗎?


炭。

3D不同面。

牛仔褲?墨?

油畫也是一種藝術常見的顏料及媒介。

很好氣氛的擺放


其實若果說 ART FAIR 並關鍵於商業化成份的話,這樣很難讓人說服。
基於展覽架構及表面層面的主體上,國際藝術展除了讓不同地方的人,
在這個平台分享與欣賞其中,還是吸取商機,尋與求的買賣關係。
無可否認,自古至今,藝術在大部份眾人眼中是一個奢侈的高成本活動,
而時代的進步,形式的轉型,生活化的民生藝術逐漸溶入民心,
但藝術的位置仍極具討論的價值,仍然是影響深遠的時代文化界革命。
時間的洗滌,懂與不懂也好,藝術的意義仍然是享受生活的溝通橋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