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分享】 畢加索 PICASSO – Masterpieces from Musée National Picasso, Paris

About Picasso

才華洋溢的巴伯羅.畢加索(1881-1973)被公認為20世紀最享負盛名的藝術家。
是次展覽展出56件來自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的珍藏,
是香港首次展出最全面的畢加索作品展覽。展覽作品橫跨畢加索70多年的創作生涯,
展現藝術家藍色、粉紅、立體主義、古典主義、原始及表現主義等時期的作品,
充份表現畢加索多年的藝術探索和成就。同時更會展出約41張照片和一齣紀錄片,
讓觀衆能更全面地了解一代大師的生平和風範,豐富我們對他不同時期作品的欣賞和闡釋。

日期:19 May - 22 July 2012
時間:10:00AM ~ 06:00 PM
地址:沙田文化博物館
門票: HK$ 20
[ Le French May ]:.



================================
在研究美術史的人眼中,畢加索是一個特別的傳奇的畫家。
能夠在生前已經「名利雙收」,實在令人充滿好奇和吸引力。

當2012年夏天期間,在「法國五月」藝術節 20周年,
由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了
「畢加索──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
因此讓我能有幸親身欣賞他的真跡。

參觀畢加索的展覽前,許多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畢加索,
單純地傾慕他的畫風,對他所繪畫在畫紙上的一筆一觸,
由陰鬱到鮮明的顏料裡,好像見証他的生平所思所想。
除了對真蹟的作品有了震撼的體驗外,
更意想不到的是我對他於展覽牌上的句子 ,
讓我加深了他在創作路上的想法,令我對他有了更透徹的接觸。


但是這次展覽不許拍照,那我就將印象中的展品在網上找一些圖為例
除了油畫及雕塑外,還有畢加索的黑白生活照及繪畫草圖。

而今次的展覽廳內分開幾個空間,分了五十多份作品及相片。
一步步讓我們更輕易明白他的生平起伏對他的創作所帶來的影響,
改變了我對藝術最初衷的觀感,除了美感上的欣賞,
而一個畫家他對生活的態度,或是力求不斷進步與蛻變,
也對事情看透的情感與抒懷,也是一個讓畢加索帶來成功的因素。

由於之前要做專題報告,因此我對畢加索的生平及創作概念需加以探討。
他是一個少有能名利兼收的藝術家,什麼原因是導致他的成功呢?
是否與女人有重大的影響?在畢加索的作品,可極清楚看到,
大部份都關於女人為題材,是不停轉換伴侶衝擊他的情感抒發?
還是因為他是一個不安於現況,在這九十幾年間轉換九次的風格,
是否與性格具獨特的影響?這個我在看完展覽後作的結後論。
下次再出文列出畢加索的生平與觀察探討結果吧:)

下列是一些展覽的相片,先簡單作一個介紹他的創作風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