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推介】-「梵高.盛夏」藝術展覽



由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館破天荒全力支持,「海港城‧美術館」榮譽呈獻全球首次亮相的「活現RELIEVO™」系列,利用最頂尖創新的技術,重現梵高的名作,承傳梵高雋永的精神。作品於2013年7月16日至8月4日期間,假香港尖沙咀「海港城.美術館」展出,讓觀眾在博物館以外,亦可感受不朽奇才梵高短暫而動人的一生。
由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館破天荒全力支持,「海港城‧美術館」榮譽呈獻全球首次亮相的「活現RELIEVO™」系列,利用最頂尖創新的技術,重現梵高的名作,承傳梵高雋永的精神。作品於2013年7月16日至8月4日期間,假香港尖沙咀「海港城.美術館」展出,讓觀眾在博物館以外,亦可感受不朽奇才梵高短暫而動人的一生。 

日期:2013年7月16日 ‑ 8月4日
時間:上午11時 ‑ 下午10時 
地址:海港城 Harbour City 美術館 








專家認證 精心製作 「活現RELIEVO™」系列包括梵高最為人讚頌的5幅名著,包括:《向日葵》(1889);《雷雨雲下的麥田》(1890);《盛開的杏樹》(1890);《豐收》(1888)和《克里希的大道》(1887)。 每幅「活現RELIEVO™」系列畫作都悉數經由梵高博物館館長品鑑認證,並由富士公司與梵高博物館專家聯合參照梵高原作真跡精心製作,透過三維高端的科技,鉅鈿無遺地將原作比例、用色、亮度與材質等細節栩栩活現於觀眾眼前。 

梵高家族成員現身展覽 Vincent Willem van Gogh現時仍活躍於與其曾叔祖父作品系列相關的整理工作,現任梵高博物館董事會顧問,致力實踐梵高為世人作畫的不凡使命。他曾這樣形容梵高︰「每當想到梵高的作品和人生如何為世上不同角落的人帶來不一樣的意義時,總會讓我感動萬分。」 Axel Rüger自2006年起擔任梵高博物館總監,對這位偉大畫家的人生和藝術創作有著異常深厚的認識。他曾於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及英國劍橋大學修讀藝術史,及後於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頓女王大學進修博士課程。1999年至2006年間擔任倫敦國家美術館十六至十八世紀荷蘭油畫的博物館館長。2004年更獲選為克勞.杜費爾德基金會(Clore Duffield Foundation)發起之「Clore領袖培訓計劃」成員。 盡享博物館以外 無可比擬的藝術體驗 為配合美術館的「活現RELIEVO™」系列展覽,海港城港威商場將會以一系列特寫展板細數梵高的生活點滴、娓娓道出畫家鮮為人知的故事。


參觀人士更可一睹梵高重要作品範例、日記和當年剪報。讓你無需踏足博物館,都可盡享無可比擬的藝術體驗。 梵高的曾侄孫Vincent Willem van Gogh坦言最愛這幅《盛開的杏樹》 走進梵高的藝術世界 另外,活動亮點之一是海運大廈正門長樓梯展出由梵高為人熟悉之作品《向日葵》製作而成5米高的巨型樓梯畫作,震撼遊人視覺的藝術享受。 7月16日至30日期間港威商場大堂亦展出以梵高名作《臥室》(The Bedroom) 及 《黃色房子》(The Yellow House)為概念而創作成的立體裝置,讓觀眾可走進梵高藝術作品,漫遊他的創作空間。 


梵高明信片慈善義賣 展覽期間,由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館出版的明信片將於「海港城.美術館」作慈善義賣,明信片分別印有是次「活現RELIEVO™」系列的梵高畫作,包括《盛開的杏樹》及《向日葵》等,慈善義賣價HK$20/張。另設1套5張「活現RELIEVO™」系列細版明信片,慈善義賣價HK$40/套。所有收益將全數撥捐「香港公益金」,幫助有需要人士。 承傳梵高雋永的精神 儘管梵高的藝術創作生涯只有短短十載,他不朽的創作精神,卻一直存活於每位藝術愛好者的心中。


活動特別設計了多項兒童及親子有趣工作坊,有關梵高藝術作品的互動遊戲,以讓公眾一同細意領略及延續這位藝壇偉人對生活與藝術的熱誠。當中活動包括︰與博藝堂純繪畫創作室合作之童心非「梵」作品展,邀請曾於國際美術比賽中得獎學生,以模仿梵高筆觸繪畫出香港特色建築物及標誌。並於週末舉辦「Paint Like Van Gogh工作坊」,介紹梵高的作品特色,教導小朋友模仿梵高筆觸創作出獨特的畫作;以及以梵高著作《向日葵》為題舉辦藝術美食工作坊。


about:timabl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