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推介】他Fashion傳奇Eddie Lau她Image百變劉培基


“他Fashion傳奇Eddie Lau她Image百變劉培基”展覽的新聞界預展在
2013年7月16日週二13:15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覽開幕禮於7月16日15:00舉行。
屆時,著名時裝及形象設計師劉培基在場介紹展覽的概念及內容。

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鄭錦榮、粵劇表演藝術家白雪仙、前廣播處長張敏儀、劉培基、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黃秀蘭。此外,劉培基的演藝界好友鄭秀文、許志安、陳奕迅、何韻詩、蘇永康、汪明荃、陳寶珠、趙雅芝、黃錦燊、潘迪華、黃耀明、徐濠縈、黃偉文、杜琪峯、許鞍華、羅啟銳、張婉婷、施南生、蘇孝良、吳慧萍、陳家瑛、梁李少霞;文化界好友陳幼堅、林燕妮、又一山人、李純恩;以及時裝界好友劉娟娟及翟燕萍等亦將出席開幕禮――一個文化藝術的盛會。

劉培基為香港著名時裝設計師,他一生創造了不少極具代表性的時裝作品。早於七十年代初,他已到倫敦進修時裝設計,並獲邀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成衣節,其後更到倫敦參與高級時裝展。他憑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奠定了國際時裝設計師的地位,為港人爭光。劉培基亦為香港樂壇引入形象設計的概念,成為首位為歌手設計形象的設計師,當中的《百變梅艷芳》廣為人知。

展出的作品包括《EDDIE LAU-東方紅》、《姬》系列、國泰及港龍航空公司製服,為名人白雪仙、楊紫瓊、汪明荃、林燕妮設計的高級訂製服等。觀眾更有機會一睹梅艷芳多套經典的舞台服飾,以及羅文、何韻詩和蘇永康的演唱會服飾。此外,展覽亦包括不少珍貴的照片、剪報、錄像訪問等,完整地回顧劉培基從1962-2012年從事設計五十年的生涯。


日期:2013年7月17日-2014年1月13日
時間:10:00~18:00 
地址:香港文化博物館-專題展覽
門票:HKD$ 10
開幕:2013年7月16日 周二 15:00






---------------------------------





劉培基(Eddie)的人生經歷充滿傳奇。他無父,有母等如無母。他只有小學五年級的學歷,卻憑自身努力、天分,被英國著名學府St. Martin’s School of Art取錄,修讀時裝設計,學成回港創業,繼而名揚國際。

他擇友嚴謹,真正的朋友不多,卻都是知交。梅艷芳生前說過,最喜歡聽Eddie哥哥說故事,因為他說來生動、有畫面;從今期開始,她的Eddie哥哥在《明周》說故事,他從不公開談論的身世、感情生活,還有與摯友們不為人知的往事,一幕幕重現讀者眼前。

九年過去了,劉培基依然記得這個約定—梅艷芳離世後,他踏入時裝界五十周年紀念,他答應邀。他寫下這幾句話﹕「過去與時間同逝,感謝還是需要,留下一份眷戀,紀念曾經一起走過的人。」

在別人眼中,劉培基是成功人士﹕
他是香港時裝界的殿堂級設計師,也是形象設計師的鼻祖;
但成功以前的漂泊、辛酸,卻甚少人曉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